這款遊戲要是在晚出個10年的話…-靈光守護者




靈光守護者官方網頁


一款遊戲要吸引人,最主要有四個點:劇情、畫面、遊戲性、音樂

而雖然前三項可能沒辦法說是DS最好,不過靈光守護者光是最後一項的音樂就有那個質量讓他一直排在我最愛遊戲前五名

靈光守護者這款遊戲在我看來,是一款出世過早的MMORPG

玩法就是打怪、升等、點素質技能、打裝備,雖然有提供最多3人面連,但是實際上這款遊戲應該更適合向是Wifi連線這樣的玩法

靈光守護者一開始有七個人物可以選擇,選擇人物後在選擇職業,而同一個職業中又分別有著多項的擅長武器,所以可以擁有相當多樣化的配點方式

另外雖然素質點點下去後就無法修改,但技能點全部都是可以回收的,也就是說玩家可以看情況選擇該職業的擅長武器而不需要擔心換武器之後就沒有技能,這一點讓我相當喜歡。不過選擇職業之後就無法更改,想玩其他職業就要再創造一個人物,在RUN一次故事這點有點可惜。相比之下同年但晚10個月發售的仙境傳說DS就有提供玩家同人物轉換職業的選擇



畫面部分老實說靈光守護者也已經足夠優秀了,但是以DS的性能來說,這種廣大地圖要顯示實在相當勉強,所以會造成有些視野不足的感覺,但是就把縮放放到最大也不會有LAG的感覺這一點上,至少優化是做的很不錯的。另外用縮放功能會發現,其實靈光守護者的3D建模還算是不錯的

而這款遊戲的劇情其實滿老套的,就是新手士兵因為遇到女主角而逐漸成長的故事,雖然老套但我覺得劇情安排的算不錯。



而再來就是我覺得這個遊戲最大的重點-由光田康典所製作的音樂


無論是悠閒的觀光小鎮



情勢緊張的戰爭地區



柔和的過場曲



以及激昂的BOSS戰



每一首曲子的完成度都極高,配上當時的劇情或場景簡直可以說是完美

老實說我個人很少在去記製作人的名稱的,就這一位光田康典,他做的音樂對我來說簡直是毒品等級,讓我不得不記住做出如此優質的音樂的製作人的名字

順帶一題,光田康典也有製作我個人非常喜歡的「闇魂獻祭」的音樂





綜合所有因素來說,我個人靈光守護者這塊遊戲相當高的評價,但是也有幾項相當可惜的缺點,大部分剛剛都有提到過如受限的視野、綁定的職業,另外還有人物的部分全部沒有語音、Buff最多只有三種等等,而最後就是這款遊戲真的太早出生了,要是在晚個10年…不,5年,只要在晚個5年,Wifi的存在就已經進入普及狀態,一定可以獲得比當時更好的成績

再過九天就是這款遊戲十週年,不知道老任會不會對這款遊戲有其他的動作呢?雖然說劇情基本上已經說死了,不過來個重製版應該是可行的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符文工廠4裝備製作、強化解說

雷電模擬器遠端掛網碧藍航線

滿足『各族群』需求的一品-符文工廠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