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ta回憶錄】Terraria-簡單遊戲性高的一款遊戲,可惜V版被停更



テラリア是一款開放式沙盒遊戲,遊戲並沒有劇情或主線,要怎麼完端看玩家,是一款自由度相當高的遊戲

我會買泰拉瑞亞是因為在2015年當時有段期間PSV真的沒什麼遊戲好買的,而我買的遊戲也幾乎都玩膩了,所以我就到PSN內看看有沒有什麼我還沒買過的遊戲可以買來玩玩看。而剛好我再特價區看到這一款遊戲特價1300¥,然後我就買下來了

這不符合我的個性,正常來講我再買遊戲之前應該都會先看看評價,之後調查內容,即使是現在我也想不透為什麼我當時會這麼乾脆的就買了這一款遊戲

然後剛開始玩的時候也因為對遊戲內容不瞭解而狂死,尤其是每天進入晚上的時候跑出來的殭屍怎麼撞怎麼痛,一死再死三死這樣

死了太多次之後我也很火大,一度想要把遊戲刪除,不過仔細想想因為我從一開始就沒有試著去摸索這個遊戲,就只有無腦的打怪打怪而已,所以才上網去找資料,瞭解到這款遊戲的內容,學到要挖礦蓋房子做東西慢慢讓自己變強,而不是無腦的打怪打怪,這才瞭解到這款遊戲的樂趣

我也瞭解打怪打到快死了才被幹掉的不爽,當初我再打肉牆的時候至少SL了五次,直到最後選擇穩紮穩打的改造地形之後,最後才靠著永夜刃和蜜蜂槍勉強打過

其他的BOSS也讓我死了很多次,像是雙子邪神我是在記錄點召喚他死打死過的,打完之後地上墓碑一堆,世紀之花更不用說了,不過在我收集齊甲蟲全套,打到死神鐮刀和聖騎士之鎚之後,已經幾乎變成站在那邊跟BOSS硬幹都不會輸的狀況了

而這款遊戲中起來最麻煩的不是打BOSS,而是會傳染的魔化\聖化,像是我的第一個地圖我並不知道魔聖化會傳染,等到我發現的時候已經60%的地圖被麼魔聖化了,只好開新的世界

另外說起來,其實我對沙盒形遊戲並沒有很大的興趣,因為我個人很沒有美術細胞,沒有辦法像網路上那些玩家那樣蓋那麼精緻漂亮的房子,另外就是依我個人個性來說我也是偏好機能性大於外觀的人,所以我建造的房子基本上都是以注重機能性為主

當然這個遊戲雖然相當有趣,但是也有些缺點。首先最嚴重的就是代理公司スパイク・チュンソフト對這款遊戲的態度相當擺爛,日文版的更新都比美版的慢很多,甚至在去年12月PS4版的美版已經更新到1.3版,但是到現在日文版還沒更新。至於PSV版則是早就在2016被製作公司Re-logic宣布不會再更新了,當時有聽說是因為把人力挪去做另外一款新遊戲「Terraria來世」,但是結果過了一年多來世連個影子都沒有

還有明明套的是比較低階的手機版,但是優化卻超級差。在元件比較多的地圖上(像是NPC多的據點,或者地下螢光蘑菇林、地下叢林等)就會延遲,雖然不是相當嚴重也不會說影響到遊戲狀況,但是明明是低階的手機版放到Vita上優化居然做成這樣…實在是很讓人無法諒解

光論遊戲性來說,Terraria我給他很高的分數,不過如果代理商和製作商能在給力一點的話就更好了。去年Switch剛出來的時候製作商Re-logic就有放出消息會上Switch,但是到現在一年過去了也都沒有動靜,近期推特有說「有消息會立刻發佈」,不過這也變相的表現出製作商團隊野心很大,但有辦法處理的人力不足的狀況

就結論來說,我個人是滿喜歡這款遊戲的,不過比起坐在電腦桌前玩,我更偏好拿著攜帶型主機玩的感覺,希望製作公司能給力一點,至少Switch版不要弄得太糟糕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符文工廠4裝備製作、強化解說

雷電模擬器遠端掛網碧藍航線

滿足『各族群』需求的一品-符文工廠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