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ta回憶錄】遊戲王卡組力量SP-去你科拿米,這東西你敢拿出來賣?


雖然嚴格說起來,這一款是PSP的遊戲,不過他是在PSP已經完全沒落,甚至是PSV開始沒落的2015年發售的,所以我也將他歸類在我的Vita回憶錄內

遊戲王卡組力量SP,這款遊戲真的可以說是我遊戲記錄中的黑歷史,因為從他剛宣布要出來開始我就不斷的到處找資料推廣這款遊戲,但實際玩過之後才知道這是一款沒資格被推薦出去的糞作

我個人因為比較沒錢,所以不會去買TCG來玩,所以遊戲王我都是玩遊戲而已。而TF6之後四年好不容易TF系列總算又出新的作品,老實說知道這個消息的時候我很開心,但我沒想到科拿米會拿出這麼一個劣質的作品出來賣

首先先由遊戲本身的部分開始講起吧

以往TF系列都已可以跟眾多的路人角色交流互動為特點,其中不乏眾多美少女決鬥者,也因此Tag Force系列在玩家間也被稱為GAL Force

這次路人們雖然有出場,但是首先就沒有語音,不只如此,劇情還被拔掉了,也沒辦法交流,取而代之的是濫竽充數的舊作人物,有故事的、沒故事的、主要的、非主要的、有的沒的塞了一大堆不知道在塞甚麼意思的

在PSP的『那個』時代,老實說我不相信哪個對遊戲王有興趣的沒有把TF系列整個玩完,因此拔掉跟原創人物的互動的部分就讓遊戲性就這TFPS大失光彩

另外NPC的AI也真的是低到有剩,除了思考時間很長以外,還常常做出拿高攻擊力的怪召喚他們家的廢怪,或者一發大嵐掃掉自己後台等白癡行徑

其次就是動畫。以往在對戰的時候,都有人物的3D對戰動畫,在召喚一些劇情的主要怪獸的時候也會有很華麗的出場動畫

但是這次不好意思,這些全部拔掉了,現在變成只有少數特定角色有台詞+語音,但是老實說少了動畫根本感覺不到那個魄力

怪獸出場動畫就更嚴重了,以前會為了收集所有怪獸出場動畫而盡全力把有動畫的怪獸打出來,現在又少了一個收集要素

最後就是畫質的部分

因為我個人很喜歡閒閒沒事的時候去看卡片畫冊,本來想說既然這些東西都拔掉了這麼多,那卡片畫冊的質量應該沒有下降吧

但是結果我錯了,大錯特錯

那時候我有拍了張照片,從照片上可以看的出來TFSP的畫質真的是糟到沒話說

遊戲性都已經砍到最低了,居然連最基本的圖案畫質都沒做好

最後,我們來比較TF6和TFSP的大小。TF6的大小是1340MB,而TFSP…



收錄了更多卡、更多人物的新作,檔案大小居然只有前作的三分之一多一點,難怪這款遊戲不但沒有遊戲性、AI是智障、甚至連圖鑑卡圖都糊的像是垃圾跟屎攪拌在一起的混合物一樣

我不知道科拿米到是不是認為說反正PSP都是『那個』,所以質量不用做太高,而忽略了我們這些願意花錢買的正版玩家的權益

我必須老實說,這款遊戲在我看來,比NDS的WCS2011這款總容量不到100M的遊戲還要來的糟糕,WCS2011還有騎乘決鬥和路人互動,TFSP充其量就只是卡片比較多、比較新,但是遊戲性的部分完全被之前的作品打趴

假設你是可以很單純地對能夠使用的卡片增加而感到開心的玩家,那我會推薦你買這款遊戲;但是如果你重視遊戲的內容大於可以使用的卡片數量的話,那我建議你可以買TF6就好…雖然我很想這麼說,但是剛剛我想要去查詢TF6跟TFSP的容量時,發現TF6已經被下架了!去你科拿米!

雖然很遺憾,不過遊戲王也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出新遊戲了,現在想要玩好的遊戲王遊戲,也就只有電腦上的可以玩一下了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符文工廠4裝備製作、強化解說

雷電模擬器遠端掛網碧藍航線

滿足『各族群』需求的一品-符文工廠4